紫玲忆

【全职高手all叶主周叶】荣耀相声联盟024

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打上周叶的tag了,虽然我觉得我的感情戏写得像是一坨翔,之前给小周的糖发的太早,现在要往回写好心累;w;

不过我会加油的诶嘿wwwww

024

叶修那种人,苏沐橙最开始一直以为他会抱着扇子和醒木过一辈子,被逼婚了,就把自己的左右手伸出来,表示自己早就开了后宫。

苏沐橙猜大概会有很多人喜欢叶修,但却不太能想象叶修会喜欢上谁。他的感情太平均,他的好,他的温柔,似乎分给每个人的都差不多,从不偏颇。他不会忽略谁,却也不见他特别在意某个人。他和每个人相熟,笑闹,但最难的时候永远是一个人扛过来的,他也许会寻求他们的帮助,却从来不会想要某个人真的为他分担。

这样的想法,一直维持到她在某天无意看了叶修的手机之后。当初她为叶修配了手机,是为了紧急情况下用来找人的,但实际上,因为对方长期关机,所以也没什么用了,时间久了,苏沐橙自己都快忘了叶修都有手机这件事,自然她也不会认为叶修会用手机和什么人交流。

她发现这事是他们刚到北京,刚刚收拾妥当。叶修稿子看的紧,对于钱包手机这种向来随处乱扔,苏沐橙平时也不在意的,那天倒是手机屏幕亮着,她也好奇叶修这万年不开机的,也有电量充足,屏幕亮着的时候,也就随便看看。

没设密码,出厂设置,短信箱里只有一个号码,那几通为数不多的通话也是打给同一个人的。她眨眨眼睛也觉出几分不一般来了,翻了翻短信,其实都是些日常的交流,没什么重点,倒是最后一句。

“小周,哥在B市第一场要不要来看看啊”

“嗯”

苏沐橙放下手机,虽然叶修没有标明备注姓名,但语气和那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的鲜明风格,她大概能猜到是谁了。

联盟女神心情微妙,一方面她很讶异于叶修原来也会和一个人漫无目的地交流,虽然对方似乎并不是擅长交谈的人,每一句回复都是不多的几个字,却从不敷衍。自然更惊讶的是对方是周泽楷,她本人和周泽楷也只算是点头之交,也是在没有察觉出叶修和对方何时有了交情。

然而另一方,看着短信上的时间,最早的一条正是在叶修离开嘉世不久后发来的,之后一直到他们组成班子来到北京,那些信息一直没有断过,有时多有时少,但却是一直都有。苏沐橙觉得心头有些酸涩,她突然很感谢周泽楷,无论如何,在最难熬的那段时间,会有一个人,安静地听那些话,即使是叶修也不是真的无坚不摧,他不需要护甲也不需要支撑,但应该有一个人和他并肩,他只要张开嘴那些话就会好好传进那个人的耳朵里。然后他们各奔两头,然后彼此牢记。

况且这世上的事,向来是一个人愿意说,一个人愿意听的。

叶修回来时,却见苏沐橙拿着他的手机,回过头看着他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怎么了,沐橙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很高兴。”

“嗯?”

很高兴那时原来你并非只有一个人。

其实,最开始也就是周泽楷的那句加油。叶修最初没回,但看到之后,总觉得不回不太好,虽说都是几个月前的短信,但想了想,叶修还是发了个“谢谢”。发出去又觉得不太对,后辈那句加油是在他和嘉世矛盾冲突最尖锐的时候发的,他这句谢谢回在他离开嘉世之后,说不出的微妙。

然后对方几乎是秒回的,“前辈,现在在哪里”

“哥现在还挺好的,在嘉世对面那个茶馆,老板娘人很好啊。”

“嗯?”周泽楷蹙起眉头,他很高兴叶修没事,但这句在茶馆呢,却无法让他不在意。

“哈,小周,我最近有点事不能登台,别太想哥(叼烟”

“会想前辈的”

叶修一下就语塞了,周泽楷这一记直拳直接让教科书闭嘴了,叶修大大调戏人调戏惯了,忘了某个人一直把他的玩笑话当真。

“表演的”

这下叶修彻底没话了,这三个字隔了快半分钟才发,显然是故意的。

“小周你什么时候心也变这么脏了。”叶修咂咂嘴,陈果探寻地看他一眼,他摊了摊手,把手机随手揣进兜里。

大体上,从认识到相熟,中间夹着的不过是这些无关紧要的对话而已。

叶修除了相声没什么别的喜好,周泽楷也不是擅长开启话题的人,所以两个人的对话除了日常的问候,总离不开相声两个字。今天表演怎么样,那个包袱怎样可以抖的更好。周泽楷和邱非不同,他和叶修虽说是前后辈的关系,到底登台多,又是名角,叶修对他谈不上建议和指导,很多时候都是两个人的讨论,虽然只看通信内容,并不太像是讨论。

但叶修得承认,周泽楷的两三个字,往往就是自己最想要的。

和小周的相处很舒服,叶修对朋友的要求其实不高,很多时候他其实懒得处理人际关系,舒服大概是他觉得最好的状态了。

至于周泽楷,最初对叶修的喜欢与其说是倾慕,不如说更偏向于敬仰,对方是他尊重的前辈,是舞台上最耀眼的星,然而事实上,他并不了解真正的叶修是什么样子的。发给叶修的那句“加油”最初只是想给对方鼓励,却没想到真的收到了回复,虽然已经是很久以后。小心翼翼存着的那个号码,有一天真的响起来的时候,那份雀跃冲击着心脏,他半张着嘴,天生寡言,无法把那份心情说出,便慢慢抿起嘴,微低着头,眼角眉梢都融化在那个淡淡的笑容里。

前辈抽烟没有特别偏好的牌子,上台时偏向藏青的袍子,工作辛苦时也会玩笑似的抱怨老板,但下一句一定是哥这么牛逼一定没有问题啦,吃咸豆腐脑,想到这里,周泽楷会暗自庆幸还好和对方口味相同。然而了解的越多,那份感情不但没有变化,反而越来越深,喜欢那个,舞台下褪去了光环,平淡却依旧闪亮的他。

最先察觉出不对的敬职敬业的人形翻译机工皮寿。周泽楷虽说还不至于和叶修一样从不用手机,但也不是很依赖,比起同龄人每日捧着手机刷微博,周泽楷虽说用的是智能机,但倒是老人机的用法,平日里也就和家人朋友通通话,连工作上的事项也是班子雇的经纪人直接负责的。

可渐渐的,却发现他盯着手机发呆的时间越来越长,平日里他们约他对词,或是聚会,对方大多是一个字走遍天下,如今不知道是回复谁,虽然仍旧是字不过三,却总是反复斟酌着。

“班主你,有女朋友了吗?”某日后台对完词江波涛随口问道,忽略四周看似准备表演实则人人竖直了耳朵的轮回众人,姑且算他是随口的吧。

“呃……”周泽楷顿了顿,他理了理手里那沓稿子,似乎不知该如何定义他和叶修的关系。

倒是江波涛似乎是明白了,连忙道:“还没确定关系吗?”

这下周泽楷倒是肯定地点了点头,没什么犹豫的,却也不是很低落,“还没。”他说,然后在江波涛试图鼓励他之前,急急开口道,“在努力。”

竖着耳朵听八卦的轮回众人,不由感慨这是哪家姑娘能让自家部长这样死心塌地,真是厉害啊。

虽说后来他们知道真相的时候,着实震惊了一把,杜明同学维持着嘴半张的表情,“你们说那天班主那一顿,不会是因为女朋友这个词吧。”这么一想却是也有道理,毕竟性别错了。

不过,现在想想如果对方是叶神,那不如说厉害的是班主了。

不过同事的这些话周泽楷并不知道,知道大概也不会在乎,他在乎的不过是屏幕上那几个字:

“小周啊”

TBC

评论(2)
热度(56)

杂食又洁癖,主业追星,不定期掉落产出

© 紫玲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