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玲忆

【全职高手all叶主周叶】荣耀相声联盟029

029

叶修的稿子整理完,他又帮着周泽楷看了看春晚表演的稿子,两人搭了一段对了词,改了几个细节,觉得效果比原来好了不少。老爷子的午觉睡到下午四点才起来,打着哈欠看两个年轻人厚厚的一沓稿子整理好了码在桌角,两人一人一句的对词。虽说已经不登台许久了,嗓子哑了,舌头也不顺了,却隐隐感到一团火燃在胸口里,这些年轻人,这些年轻人啊。

完全结束的时候已经五点了,三个人囫囵着吃了点晚饭,叶修想着也不早了,便和周泽楷告辞离开。他们俩倒是错估了晚高峰的地铁人流,安检进站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地铁站外头,过都过不去,叶修有些为难地朝周泽楷摊了摊手,也没了办法。

“不如先逛逛吧。”周泽楷看看叶修,他们出了胡同就是闹市区,店家不少,正值上下班人流也多。话音刚落,就是一阵寒风,叶修猛地打了一个喷嚏,周泽楷把纸巾递过去,“不然还是找家店坐下等吧。”

叶修揉了揉通红的鼻子,裹了裹围巾,把用过的纸巾丢进身旁的垃圾桶里,然后他主动牵了周泽楷的手,笑着摇摇头:“难道出来一趟,就逛一逛吧。”

他们沿着地铁站外那条马路的方向笔直地往前走,手是牵着的,藏在略长一些的外套袖子里,看上去只不过是并肩而行,然而手掌间传来的温度,本来就不是给外人看的。叶修也不过今年刚来B市,虽说公共交通便利,但出了车站便有些绕不清了,周泽楷要比他好上许多。叶修虽说要四处转一转,却也没想走太远,可还是被周泽楷拉着离地铁站越来越远了。

“小周,别走那么远,到时候再找不回去。”叶修拽拽对方袖子。

“没事,我会带前辈回去的。”周泽楷转过脸,朝对方露出个微笑。

叶修放弃似的叹了口气,然后他理了理肩上的背包,随手指了个方向,笑着说:“那就再走远一点好了。”

“好。”周泽楷欣然地点了点头,然后又抬手帮叶修理了理围巾,牵着叶修的那只手握得紧了些,才轻轻说,“不怕丢的。”

周泽楷也不过比叶修早来那么几年,说到底,两人都算是外乡人。B市这座城市太大了,城市越大其实越难有归属感。街上人来人往,你也走在其中,却时常找不到落脚的地方。现在正是下班放学的时候,也有附近的大学生挎着包外出吃饭,每个人都目的明确,脚步匆匆。周泽楷和叶修逆着人流走,人们行色匆匆和他们擦肩而过,两人倒是越走越慢。

叶修四处打量着街边店里那些装饰得富丽堂皇的橱窗,手伸进口袋里,半天摸出一支烟点上。他说话冒出的那些白气和烟气一起从嘴角升腾出来,曲曲折折地散在空气里头。

“说起来,来了这么久,都没有好好逛过。”他冲周泽楷笑了笑,“长城,故宫,颐和园,上次来还是和家里头一起。”

“之前来过B市吗?”周泽楷并不喜欢叶修抽太多烟,况且这一阵叶修为了整理的事情,抽烟越发凶了,工作时他知道这是对方思考的方式,拦不了他,此刻看着叶修又点了烟却是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。

“嗯,老早以前,我那时候才10岁吧,只有这么高。”叶修在自己腰间比了个高度,然后抬手把烟从嘴边拿开,摁灭在路边的垃圾桶上,“小学暑假,和家里人一起,叶秋吵着要来看故宫,结果来的不是时候一半的宫殿都在维修。”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,裂开嘴笑了笑,“哭的样子可真难看。”

“叶秋?”周泽楷疑惑地眨眨眼睛,他本来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化名,可现在听叶修的口气,似乎真有这么一个人,和叶修的关系还不浅。

“哦,我没和你提过,我双胞胎弟弟,和我长得一样。”叶修挠了挠鼻尖,然后他挑了挑眉,“当然了,比英俊潇洒不及哥的一半,顶多算个还算可爱的弟弟。”

周泽楷抿着嘴唇笑,说:“故宫,下次和前辈的家人一起去。”

叶修愣了一下,被对方包在手掌心里的手一翻,指尖在周泽楷手背上摁了摁,才回到道:“好。”

“对了,还没和你说过,哥是怎么出的家门呢?”叶修挤挤眼睛,神情有些得意,这神色很少会在他脸上见到,周泽楷也被勾出些好奇来,况且本来他对叶修的事总有用不尽的好奇心。

“不是离家出走吗?”关于叶修年少时那些事他到底还是听说过一些的。

“是啊,不过我是偷得叶秋的行李和身份证。”叶修忍不住笑出声吗,“那小子筹备离家出走筹备了半个月了,我一见他东西都收拾好了,也没和他客气,拎了就走啦。”

周泽楷瞠目结舌,叶修看他那呆愣愣的表情好玩得很,仍旧逗他,“怎么样,哥是不是很机智。”

联盟第一脸面台上向来以思维活跃著称,此刻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,见叶修问他,习惯性地点了点头,瞧见身边的人笑得更加肆意。但只那么一秒,他也笑起来,从未有过的,弯下腰,弓起身子,在来往匆匆的人群里笑得肆无忌惮。

“喂,小周,不是吧,这么好笑?”叶修拍拍对方的肩膀,推着他让他直起身子,可他自己也在笑,脸颊不知是冻得还是笑得,红扑扑的一片,映着天边快要落下的太阳。

“笑够了?”

“嗯。”点点头,两只手都牵着对方,面对面看着那些眼角还没散去的笑意,周泽楷觉得心头越发暖得厉害,“继续走吗,还是回去?”

“回去吧,不早了。”叶修抬头看看天,最后一点余晖已经完全消失了,天空渐渐暗下来。“毕竟哥还有条保研路要走呢。”

叶修感到周泽楷明显在一瞬间绷紧的身体,有些好笑:“我逗你呢,糙老爷们儿,谁保研啊。”

周泽楷看他一眼没说话,拉着他往回走,明显加快了脚步,叶修在后面拖着步子,笑嘻嘻问他:“小周,要不要听听哥小时候的事。”

前面的背影顿了一下,脚步也迟疑了一下,但立刻又以一样的速度前进,叶修拽了拽对方袖子让他停下,“实在不放心,我就在你们轮回住一晚呗,你们可是在市区啊,还是小周你不欢迎我。”

这次周泽楷是彻底停住了,他回头看一眼叶修,然后似乎是针对叶修最后那句话,猛地摇了摇头。

“那慢点走吧,听我说说话。”叶修笑,把周泽楷拉回自己身边,两个人又像来时那样并肩走着,慢慢穿过并不熟悉的大街小巷。

“小时候就实诚,每次我恶作剧了都是他顶包的。”

“不生气吗?”

“哪能呀,一生气就跳脚,但过一晚也就好了。小周是独生子女吧。”

“嗯,不过有个表弟,关系很好。”

“是吗,讲一讲。”

“小时候一起长大的……”

……

B市这座城市太大时常让你觉得无处落脚,然而如果你愿意,有那样一个人,和你并肩走在这里的街头上,无需落脚的,便一直走下去吧,走过熟悉或不熟悉的街道,遇到喜欢或不喜欢的人,面对艰难或是容易的事情,直到走过漫漫人生路。

TBC

评论(1)
热度(34)

杂食又洁癖,主业追星,不定期掉落产出

© 紫玲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